首页 > 成员国 > 新闻内容
吉尔吉斯斯坦
来源: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办 发布时间:2013-03-03

首都比什凯克

人口:5,550,239

面积:19.9万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吉尔吉斯斯坦是一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境内多山,全境海拔在500米以上,其中三分之一的地区在海拔3000到4000米之间。北与哈萨克斯坦相连,西界乌兹别克斯坦,南同塔吉克斯坦接壤,东南和东面与中国为邻。与中国接壤的地方是天山山脉和帕米尔-阿赖山脉。

政治:吉尔吉斯斯坦政治上实行多党制并推行民主改革,属政教分离的国家。1993年5月5日,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通过独立后第一部宪法, 规定吉尔吉斯斯坦是建立在法制、世俗国家基础上的主权、单一制民主共和国,实行立法、司法、行政三权分立,总统为国家元首。2010年6月,吉尔吉斯斯坦关于政体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的新宪法草案获得通过。新宪法草案明确规定,吉尔吉斯斯坦将建立议会制政治体制,总统权力将大幅削减,议会权力将实质性扩大。

经济:国民经济以多种所有制为基础,以农牧业为主业,主要生产原材料,工业基础薄弱。独立初期受政治变革影响经济一度受到影响,近年来,吉尔吉斯斯坦调整经济改革方针,稳步渐进地向市场经济转变,推行以私有化和非国有化改造为中心的经济体制改革,经济保持了低增长态势,工业生产恢复性增长,物价相对稳定,通货膨胀水平也降至独立以来最低水平。吉尔吉斯斯坦在制订发展战略时充分考虑了本国国情,将发展旅游业和扶持中小企业列为今后经济工作的重点方向,国民经济发展取得较快发展。

文化:殷勤好客是吉尔吉斯人一种优良的民俗。客人不管是萍水相逢,还是故友重逢,都要热情招待。家里一切好的东西:食品、床铺以及全家老少的热情和关心都要献给客人,对于吉尔吉斯人来说,打听客人来访的目的都是令人不愉快的和没有礼貌的表现。必须先安排客人住宿,如果主人不让客人住宿或者因照顾不周,客人会怀着不满心情离去。像这样对待客人的态度会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吉尔吉斯人的住房有两种:一种是可挪动住房零房;另一种是固定住房。吉尔吉斯人重视衣帽。他们认为,随便抛掷帽子,拿错帽子或者走路不戴帽子都是很不礼貌的。人们走路时不能从衣服上跳过。此外,吉尔吉斯人的饮食中多半是牛奶和肉类。粮食制品是在一由游牧转向定居、农耕的过程中才开始出现的。

吉尔吉斯斯坦上海合作组织大学项目院校:

比什凯克卡拉萨耶夫人文大学

http://www.bhu.kg/

吉尔吉斯拉扎科夫国立技术大学

http://www.kstu.kg/

吉尔吉斯伊萨诺夫国立建筑交通大学

http://www.ksucta.kg/

吉尔吉斯巴拉萨根民族大学

http://www.university.kg/

吉尔吉斯-俄罗斯斯拉夫大学

http://www.krsu.edu.kg/

奥什国立大学

http://www.oshsu.kg/

奥什阿德舍夫理工大学

http://www.sfu-krfs.ru/

吉尔吉斯斯克里亚宾国立农业大学

http://www.kau-kg.narod.ru/

吉尔吉斯国立阿拉巴耶夫大学

http://www.obrazovanie.kg/

 

 

123
招生信息